2015-11-13

Soin Visage de l'automne 2015秋季臉部保養(下)



2015年秋-晚上使用的保養品

使用步驟:洗臉->化妝水(第一道水)->純露(第二道水)->眼霜->精華液->美容油或乳霜->紫草凝膠


 1. 雪肌粹洗面乳:日本購入,台灣的女孩們應該都對他不陌生,去日本玩幾乎人手至少一條.然而多年前開始我的清潔習慣已經漸漸淘汰這種泡沫多又綿密,洗後皮膚乾爽的清潔產品.這樣的產品在洗的時候這些清潔成分會破壞皮膚原有的皮脂膜,皮脂膜是皮膚原有的防禦機制,可以保護皮膚水分蒸散以及外來物質入侵造成的敏感現象,如果就這樣被輕易的破壞掉實在可惜.所以我把這罐洗面乳放到晚上使用,白天在戶外經過一整天灰塵髒污的洗禮,晚上用這款清潔力強的洗面乳,洗完後記得要立馬擦上保養品重建你的皮脂膜.
圖片來源:日本雪肌粹官網


2. 無印良品敏感肌化妝水清爽型:秋季日間保養文介紹過了,就不再多說,早晚的第一道水都是一樣的產品.

圖片來源:台灣Muji官網




      3. 芳療家Florihana德國洋甘菊純露:這罐是最近的新歡!我在換季時容易過敏,德國洋甘菊本身就有很好的鎮靜抗發炎的效果,Florihana是法國的有機芳療品牌,他們的純露完全不加防腐劑,開封後三個月內要用完,開封後需要放冰箱或在25度以下的環境保存.雖然一樣都是有機純露,Florihana的精純度勝過南法香頌的純露,可能跟原料還有萃取過程等等有關.我喜歡這罐純露,因為他的精純度高,可以很明顯文到德國洋甘菊獨特的藥草味,另個特點就是他很保濕,一般中上等級的純露不外乎就是植物的香氣好,但大多噴起來比水再保濕一些而已,Florihana的純露擦上後有種皮膚真的在喝水的感覺,用過這麼多純露第一次有這種感覺.Florihana的純露有好幾種容量,我是買100ml噴瓶包裝.

圖片來源:法國Florihana官網


 4. 蕾莉歐艾棻絲眼唇精華露:這個上篇介紹過了就不多說

圖片來源:蕾莉歐香港官網

     5. Jurlique活能菁萃進化版:這款的訴求是抗初老改善細紋增加皮膚彈性度及明亮度.前幾項我是沒太大感覺,但增加皮膚明亮度的確是有,我皮膚天生就很容易暗沉蠟黃,我只要有認真天天擦這罐,那段時間的皮膚就真的比較透亮,可能跟這罐加了好多抗氧化的成分有關.以往用過多家的美白精華液,大多不令人驚豔.直到遇見這罐又重拾肌膚明亮度,現在已經使用第二罐了.

圖片來源:Jurlique澳洲官網


 6. Neal’s yard remedies玫瑰保濕精露:NYR的玫瑰面油2009年我在倫敦旅遊時買過一瓶,當時才24,本身又非乾性肌膚,使用後只覺得味道很好可是太油了,到最後拿來當身體保養.直到兩三年前,我開始愛上用植物油保養皮膚,直到最近又回購NYR的玫瑰保濕精露,現在改成滴管式的包裝方便使用多了,尤其我們這種非乾性肌膚在油的用量要非常小心,才不會油光滿面冒粉刺.這款精露我最喜歡他的地方是質地滋潤卻不厚重不黏膩,一擦上去可完全被皮膚吸收,好的純植物美容油就該有這種特性.不論是單擦或者滴在面霜、和著紫草膠使用都非常舒服,如果想要找一罐擁有基礎保濕與抗氧化功效的美容油,這罐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NYR英國官網


7.  Jurlique活能精質霜:這款霜跟活能菁萃是同系列,皆強調抗初老抗氧化,.Jurlique的面霜類質感都很不錯,這款面霜擦起來舒服,保濕度在秋天對混合肌很剛好,用量不需多就很好推勻,皮膚會變得很柔軟.NYR玫瑰保濕精露跟活能精質霜,我通常會交替使用,除非當天皮膚特別乾燥需要滋養,我會挖兩顆紅豆大小的霜大配一到兩滴玫瑰精露和在一起使用.

圖片來源:Jurlique澳洲官網


   
 8. 伊聖詩紫草凝膠:凝膠質地與保濕凍膜有點類似,還可以跟精油和在一起使用,這類產品通常很補水,秋天換季皮膚缺水且鼻翼兩側的毛孔變明顯,前陣子試用幾天後發現毛孔有縮小皮膚也充飽水,於是就變成我今年秋天固定每晚最後的保養步驟.另外,有時候晚上真的不想擦那麼多罐,純露噴完後,直接將紫草凝膠混NYR美容油三滴這樣的保濕度也很棒,一周偶爾讓自己偷懶一兩次也不錯.置頂圖是今年5月左右在百貨公司購入時的包裝,伊聖詩加拿大官網已換成下圖,最近台灣伊聖詩專櫃很多產品也都已經換成類似下圖咖啡色底的貼標.

圖片來源:伊聖詩加拿大官網


這幾樣保養品幾乎每個都是我今年秋天的心頭好,他們沒有華麗的包裝,也沒有美麗的明星廣告加持.都是我自己精挑細選過的秋季保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