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長時間上妝沒爆粉刺自然系防曬底妝 eve lom / weleda / naturaglacé




我是標準的混合性皮膚夏天t字很油兩頰不油也不乾冬天t字非常少量出油兩頰乾燥這樣的膚質使得我在底妝選擇上非常麻煩因為大多的妝前乳粉底在我臉上停留一整天回家卸妝後會發現皮膚摸起來不光滑有很多小顆粒這些小顆粒不外乎就是粉刺及小痘痘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對抗這些因為上妝長出來的小粉刺也一直在尋覓不讓我爆粉刺的底妝產品

經常看人分享混合肌用那些品牌的底妝產品不容易爆粉刺只能說每個人的狀況&膚況都不同別人用了沒事在我身上就不見得適用就像有些人吃芒果不會過敏每到芒果產季總能大快朵頤,而我只能少少吃個一兩塊就深怕過敏不敢再吃。所以,不爆粉刺的底妝只能靠自己多方嘗試,試了才知道。

也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我很著迷於看底妝的英文成分表,看看有沒有添加高致粉刺的成分。但越到後來發現看這些成分沒有實質上的意義,沒有添加那些油脂根本無法製成底妝產品,只能盡量挑選成分較簡單的產品使用,而且如果每罐產品購買前都一定要熟讀所有成分,那我大概也不想買了,而且會失去使用美妝品時的樂趣。



















一般人上班時間為八小時,加上來回通車的時間,每天至少有十小時的時間帶妝。我們一天只有24小時,上妝的時間就佔了將近一半。以前也曾經覺得化妝品就是上在皮膚的最外層,有保養品阻隔著,不太需要在意使用甚麼彩妝品,只需要買有口碑有信用的牌子即可。但近幾年來我開始愛上有機保養,直到去年底才開始有彩妝也想使用天然或有機彩妝的概念。


此圖擷取自google





























這次挑出的三樣產品,如下圖



上圖從左到右分別是->
1. naturaglacé蛋白霜保濕平衡隔離飾底乳
2. evelom的喚彩輕透礦物粉底
3. weleda純物理性防曬霜

這三個牌子對台灣消費者比較熟悉的應該是evelomweleda.

evelom最知名的產品就是清潔霜,他們的產品訴求向來溫和簡單、如同他白色底搭配金色字體的包裝一樣簡潔明瞭。自從推出底妝系列後也深受好評。前陣子底妝終於用完了,正煩惱著不知道該換哪個牌子試試看的時候,在朋友的建議下就到櫃上試了evelom的礦物底妝系列。從妝前乳、粉底液到這罐礦物粉底我都很喜歡。而且這罐是以天然的礦物粉體為主要基底,在我不確定evelom粉底液會不會讓我爆粉刺的情況下,最後選擇礦物粉底,因為他有一定的遮瑕度、使用方便、可以創造柔焦的妝感台灣的天氣大多潮濕悶熱,只有少數時間的氣候是乾燥的,這款柔焦感的底妝對混合肌實在是一大救星,上妝後可將毛孔、泛紅等小瑕疵修飾得恰到好處不過度厚重,上妝幾小時後出油的光澤更是自然卻也不會讓你的臉像油到可以煎蛋,我曾經早上八點多上妝到晚上11點半才卸妝,用了evelom喚彩保濕清底妝(買礦物粉底時櫃姐送的小sample)+礦物粉底,這麼長的上妝時間中間只補妝一次,底妝都還維持得很好,並且卸妝後完全沒有讓我皮膚摸起來粗糙,還是一樣的光滑!令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也很驚艷。



下圖是素手&evelom粉底上兩層的比較,很明顯的差異,上圖是上妝前手上的泛紅跟黃感較重,下圖上妝後修飾不少。


























evelom喚彩清透礦物粉底全成分: MICA, ORYZA SATIVA (RICE) HULL POWDER,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QUARTZ, AMETHYST POWDER, RUBY POWDER, RUBUS IDAEUS LEAF CELL CULTURE, (+/-) IRON OXIDES (CI 77491, CI 77492, CI 77499), BISMUTH OXYCHLORIDE (CI 77163), TITANIUM DIOXIDE (CI 77891), ZINC OXIDE (CI 77947). 





























evelom的礦物粉底是像蜜粉的散粉狀我會使用海面或者MAC的小胖刷搭配這款粉底想要遮瑕一點的時候用海綿,較輕透的妝感可以搭配刷子使用,當然也可以用evelom出的粉底刷觸感很好,不過我已經有類似的刷子就沒購入。

第二個介紹Weleda純物理性防曬霜,Weleda是德國有機保養品牌,產品使用的植物原料種植方式採用biodynamic生物動力自然耕種法。對這個品牌向來很有好感,剛好想找一支皮膚過敏時可用的純物理性防曬,又想要有些微潤色效果,在@cosme看到日本妹的分享之後就決定是他了。




雖是德國品牌,這款小白花物理防曬霜是日本限定販售日本製造,其他國家買不到。主打成分如其名就是小白花,又稱雪絨花,主要生長地區在阿爾卑斯山1500~3400公尺高的嚴峻環境中,高山上的紫外線及風都特別強,使得小白花擁有對抗嚴酷環境的能力,單寧酸及異黃酮類的成分高,用在肌膚保養上當然就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這些是日本Weleda官網上的描述,姑且不論其保養功效,光是純物理性防曬質地保濕卻不黏膩不泛白這點就很值得嘉許,些微潤色的效果以及清新宜人的柑橘香氣都有加分作用。我經常只用這款防曬霜加上局部遮瑕膏修飾黑眼圈痘疤鋪上蜜粉就出門一整天,回家卸妝後皮膚沒爆粉刺也沒變黑





上圖是素手,下圖薄擦一層Weleda防曬飾底。他的修飾度算普通,皮膚會散發出自然光澤感。SPF33 PA++的防曬係數,平日外出或者上班可以局部上遮瑕鋪上蜜粉就很足夠,想要在更有妝感一些還是得加上粉底液。因為保濕效果滿好所以很貼妝,後續的乾粉類不易浮粉,我是混合T字很油的皮膚秋冬用很舒服,夏天可能會稍微滋潤些。推薦給乾性、敏感性全年使用,混合肌秋冬使用,另外,因為是溫和的物理性防曬,小朋友也能使用喔。

Weleda小白花物理防曬霜全成分: Water, Glycerin, Olea Europaea(Olive) Fruit Oil, Titanium Dioxide, Squalane, Alcohol, Polyglyceryl-10 Laurate, Alumina Salix Alba(Willow) Bark Extract, Leontopodium Alpium Extract,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Viola Tricolor Extract, Fragrance, Stearic Acid, Behenyl Alcohol, Acacia Senegal Gum, Xanthan Gum, Dextrin Palmitate, Polyglyceryl-10 Penta-stearate, Iron Oxides

容量及日幣價格50ml/2300 ,日本loft購入。


最後的壓軸naturaglacé同樣來自日本,主打全產品皆使用天然及有機植物成分製成有保養功效的彩妝品,色素的部分使用的是天然礦物色料及天然植物色素,所有產品均可使用洗面乳清洗即可。以前也常認為有機或者天然彩妝一定不是不好上色就是質地厚重皮膚不能呼吸,不過隨著科技進步,近幾年來歐美及日本等國開始有越來越多優質口碑的有機彩妝出現,這點令我非常興奮,終於願意開始嘗試有機彩妝的產品,naturaglacé這款保濕潤色隔離乳算是我踏入有機彩妝的入門產品,這項產品總共有紫色、藍色及粉膚色,當初在日本專櫃購買時櫃姐推薦紫色賣的最好幾乎適合所有膚色。





順便補上Weleda產品實際顏色






有機彩妝的乳化劑少,而且沒有添加其他有的沒的對皮膚沒甚麼幫助的成分,所以觸感跟質地與一般的彩妝品很不一樣,請不要將他們相提並論。這類型的產品可以做到好推勻、有水潤感、貼膚性高,但很難做到推勻後皮膚馬上摸起來細緻柔滑,如果想要這種觸感又不在意成分的消費者請去找加了很多矽靈的彩妝品。naturaglacé的隔離乳很水潤也很好推勻,就是推勻後皮膚不會有立即的滑嫩細緻感,摸起來會有非常輕微的黏感,但是吸收後這種感覺會完全消失。所以我建議使用這類型產品的時候用輕拍按壓的方式是最適合,上妝起來的感覺也是最漂亮的。



使用前使用後的比較圖,我只有薄擦一層,修飾度及透明感真的很不錯,可以讓氣色變好顏色不死白,皮膚如果沒甚麼問題的時候真的只擦這罐加上蜜粉就很美,上妝一整天一樣也沒讓我爆粉刺。皮膚偏白的人可以選擇粉紅色可能會比我買的紫色更適合你。


日文全成分表: WATER, TITANIUM DIOXIDE, CAMELLIA OLEIFERA SEED OIL, SQUALANE, ETHYLl MACADAMIATE, BEHENYL ALCOHOL, POLYGLYCERYL-5 LAURATE, LACTOBACILLUS/RADISH ROOT FERMENT FILTRATE

, POLYGLYCERYL-10 PENTASTEARATE, ALUMINA, GLYCERINE, SILICA, MALVA SYLVESTRIS (MALLOW) FLOWER/LEAF/STEM EXTRACT, ECHINACEA PURPUREA EXTRACT, EPILOBIUM FLEISCHERI EXTRACT, ORANGE OIL, LITSEA CUBEBA FRUIT OIL, LEMONGRASS OIL, YLANG YLANG FLOWER OIL, ROSE OIL, MYRRH OIL, STEARYL GLYCYRRHETINATE, VITAMINE E, STEARIC ACID, DEXTRIN PALMITATE, XANTHAN GUM, LAUROYL LYSINE, GLYCERYL UNDECYLENATE, SORBITAN COCOATE, ALUMINUM HYDROXIDE, LITHIUM COBALT TITANATE, ULTRAMARINES, IRON OXIDES



這三款可說是我2015年最滿意的三款底妝,其實自從有認真使用有機或天然保養品後,膚質的透亮度越來越好,大幅減少我使用粉底的機率,因此很少購買粉底,evelom的礦物粉底只有某些特殊場合才會使用,大部分的日子是靠Weleda小白花物理防曬(秋冬)以及naturaglacé保濕潤色隔離乳(一年四季)+不致痘的遮瑕膏(改天介紹)鋪上海洋拉娜的蜜粉就可以走遍天下。

除了成分令人安心、妝感佳外,沒讓我這超容易亂長粉刺的皮膚卸妝後爆粉刺完全擄獲我的心,非常真心推薦給大家。再次提醒適合我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每個人的膚質及所處環境都不同,所有產品一定都要親身使用過才能確定是不是你的命定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