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Neom · 松針、沒藥、萊姆交織出歡樂聖誕的專屬香氛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生活周遭也陸續充滿了過節的歡樂氛圍。從各大百貨的聖誕布置、路邊商家擺出各式各樣的聖誕商品,前陣子到內湖花市也都能明顯感受到聖誕氣氛,松柏葉、松果、聖誕球飾等等應景的花材紛紛出籠,這才意識到原來聖誕節真的要來臨了。


提到聖誕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位於東法的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這是全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創立於1570年,已經有445年歷史。每年的史特拉斯堡(後面簡稱史堡)聖誕市集,整個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披上了華美夢幻的聖誕裝飾爭奇鬥艷。2008年有幸親身蒞臨史堡聖誕市集,行前並沒有先搜尋往年的市集圖片,抵達目的地遊走在這古老的城市時,更是對歐洲人對於聖誕節的重視敬佩不已。














史堡聖誕市集每年還會從法國孚日山脈選出一顆最高最壯的松樹砍下後將之佇立在史堡市區的克勒貝爾廣場( Place Kléber)上,並於聖誕市集開幕首日進行點燈儀式,這棵樹可說是整個聖誕市集的靈魂。熱紅酒(vin chaud)也是聖誕市集的一大重點,這是種以紅酒及柑橘為基底,再添加八角肉桂等香料製成的熱飲,在寒冷的歐洲冬日聖誕市集不僅暖身也暖了異鄉遊子的心,到現在都無法忘記第一次在聖誕市集品嚐到熱紅酒的感動。


雖然台灣沒有聖誕假期,但總是想要沾點過節的喜悅,除了到各大商場感受聖誕氣氛,居家部份我也準備了乾燥花飾以及蠟燭稍稍的布置一下,今年的選擇是乾燥松果、米香、銀果及英國有機居家香氛品牌NEOM的香料萊姆聖誕蠟燭,當我點燃這款聖誕蠟燭時,空氣中飄來陣陣松樹、柑橘以及辛香料的氣味在配上很有聖誕風味的乾燥花飾,馬上聯想到當年在史堡聖誕市集見到的美麗裝飾、走在路上隨處飄來的淡淡松樹香氣,以及向法國老爺爺購買的那杯溫暖人心的熱紅酒中柑橘及各種辛香料的味道,我感到時空彷彿靜止在史堡聖誕市集,而我從未離開過。人家常說氣味是一種記憶,NEOM這款香料萊姆蠟燭讓我完全喚起在史堡聖誕節的美好記憶,使我深深為他著迷。曾經用過Diptyque聖誕蠟燭,味道也非常聖誕節,只不過NEOM這款香味更貼近我對史堡聖誕市集的回憶,私心的為他加了好多分,喜歡到最近幾乎天天點!



















Diptyque除了聖誕蠟燭,最有聖誕氣氛的香味大概是柏樹這款味道,NEOM聖誕蠟燭的松針、沒藥、萊姆這三種香氣的味道很平均,如果我當天想要松樹味道更濃郁的時候我會將這款聖誕蠟燭與Diptyque的柏樹蠟燭一起點燃,真的很喜歡松樹那令人感到身心靈都沉澱的寧神香氣。























讓我對NEOM蠟燭深深著迷的不僅是香氣,他們的蠟燭使用大豆油、油菜籽油及蜂蠟為基底,使用高達25種純植物精油(精油濃度占比約7~10%),完全不含任何石油化學成分。所以蠟燭吹熄後,可以趁蠟尚未變固體前將蠟油倒出一些做身體保養,因為精油濃度及油脂比較高,我會擦在手肘、膝蓋處等較乾燥易摩擦的部位。一開始會擔心是否溫度過高會燙傷皮膚,使用過後才知道原來NEOM蠟燭燃燒後的蠟油溫度其實比我們的體溫再溫暖一些些而已,在手上按摩開來是非常舒服的,也因為都是些植物油、蜂蠟成分,滋養皮膚的效果也相當好。不過這顆聖誕蠟燭的本質還是空間香氛,拿來擦身體我會把他當成是附加價值局部滋潤肌膚用,並不會全身使用。一顆蠟燭不但具有美觀、提供香氣的功效還能保養皮膚,真是一舉數得,馬上榮登心中蠟燭界的第一名,我真的很喜歡一物多用。

NEOM的官網還看到這段話大致在解釋NEOM使用的蠟與精油在農場生長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合成殺蟲劑已及化肥是符合有機栽種的標準不過美妝品的有機認證範圍並沒有包含蠟燭他們正在極力爭取改變的機會

Our candles are quite simply made from a blend of 100% natural vegetable waxes and 100% natural pure essential oils. Furthermore we have had independent tests to confirm that there are no chemical fertilisers or synthetic pesticides used in the farming stages that make those waxes and essential oils. The widely agreed definition of organic is something that is 100% natural and is free from synthetic pesticides and chemical fertilisers. Our candles are just that.
 However organic certification bodies do not certify candles. We are being told this is because candles are neither a food item nor a beauty product so they don’t fall into the scope of what the certification bodies cover. We are campaigning hard behind the scenes to change this.
 So in summary yes our candles are organic as they are 100% natural and free from any chemical fertilisers and synthetic products but at the moment we cannot get a certification body to provide us with an organic certificate to confirm that.

看到這段話對他們的蠟燭安全性更加信任,享受蠟燭帶來的愉悅芳香時,也不必擔心裡面的成分吸入後是否對人體健康有不良影響。

380G三燭芯的蠟燭設計,我家室內20多坪的空間每個角落都能聞到香氣,且因其使用的蠟與油熔點較低,很容易燃燒融化,在蠟燭點燃一個多小時後可以非常均勻的燃燒到整個燭面,使燭面不管成固態還是液態的時候表面都是非常平整。不點蠟燭的時候,蠟燭也會一直散發出陣陣松樹及辛香料的味道,完全就是我對史堡聖誕市集的美好記憶,讓最近的每天都有著聖誕節即將到來的好心情,關於NEOM的聖誕芳香蠟燭,我實在想不出有甚麼缺點,只能一直用太喜歡來形容他。












































之前購買NEOM的室內擴香就已經很喜歡,這次的蠟燭也令我相當滿意,對這個品牌有了信心,改天有機會也想購入NEOM身體保養系列的產品來使用。

最後小提醒,不論你有多喜歡你正在使用的蠟燭香味,請在點燃後兩小時內一定要記得熄滅,畢竟他還是有火源的,居家安全還是得小心留意。另個原因是,蠟燭使用的無論是植物蠟、蜂蠟還是石蠟,點燃後香氣最好的時間大約落在第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之後開始會聞到燃燒碳的味道。另外還是要再次呼籲蠟燭成分再怎麼天然,燃燒後還是會產生二氧化碳的,請記得點燃蠟燭時要保持室內通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