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BONDI WASH · 當精油新星芳枸葉遇上古典沉穩的澳洲檀香



接觸了
BONDI WASH的清潔噴霧後就一直很喜歡他們的產品香氣當得知又出了新的香氣很興奮的看了一下是芳枸葉跟檀香的MIX&MATCH熱愛木質調的我對檀香的味道當然不陌生不過芳枸葉又是什麼???心理打了上百個問號直覺大概又是什麼澳洲特有植物之類,好奇寶寶立馬GOOGLE求解。





                       image from http://bondiwash.com.au/



芳枸葉的英文是Fragonia™有注意到右上角的TM沒錯他就是難得一件見有商標註冊的精油!他的外觀就是上圖左方有著小白花的植物,2001年正式命名,直到2005年才被法國知名精油學家DR.DANIEL PÉNOËL式向世人證實芳枸葉完美的金三角化學比例對於身心靈平衡都有極佳效果,是一顆芳療新星


跟茶樹一樣同屬桃金孃科的芳枸葉同樣有著極佳抗菌、抗發炎的功效,性質溫和可以少量直接塗擦在皮膚上,對於處理過往隱藏在內心中的不開心情緒以及緊張、焦慮也都很好的緩解能力,看來又是一支居家必備的精油了。不過芳枸葉的精油似乎還不算太普及,並不是每個精油品牌都有販售,我也是因為BONDI WASH推出新款香味才認識他






          Hand Wash Fragonia & Sandalwood 芳枸葉 & 檀香洗手露

潔癖如我一天要洗手至少10~20幾次,其中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次數要用洗手乳,所以在洗手乳的挑選上我就會很注意,如果使用清潔效果太強的我大概很快就富貴手。


BONDI WASH的所有清潔成分都是來自天然植物,雖然起泡力跟一般泡沫多的抗菌洗手乳沒得比,但清潔力也不遜色洗完手部肌膚不乾澀卻乾爽,我就是喜歡這種泡沫細緻、好沖洗又充滿植物抒壓香氣的天然精油抗菌洗手乳。


第一次用這款洗手乳的時候,沉穩的檀香立刻吸引我的注意,接著又突然跳出青草與柑橘調、不是檀香的木質調、溫暖的辛香調,沒想到他樸實的外觀,瓶子裡的內容物竟是如此精彩熱鬧,每次用他洗手都忍不住要多搓揉幾下



< 植物香氣來源 > 

主角當然是澳洲檀香跟西澳芳枸葉檀香應該不用多說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味道非常熟悉芳枸葉本人我沒見過也沒聞過根據國外許多精油業者的形容大約是very fresh, camphoraceous top note, herbaceous-hay with a slight floral heart, fleeting fruit aspects and a slightly balsamic dry down,翻成中文:前調像是清新的樟腦,到了中調是帶點花香的乾草香,基調是柑橘還帶一點巴沙米可醋的香氣。


上面提到除了檀香跳出來的其他香氣分別是芳樟(帶花香的木質調)、薑(辛香)、廣藿香(辛香),從這幾樣精油可以看出這是一款偏木質草本辛香調的味道,使用後我的感覺是木質調佔了50%、辛香30%、草本20%我不是特別偏愛花香跟果香的女生平常喜歡的東西也都偏中性對於這款香調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很有質感也是會讓我心情平靜沉穩不浮躁的味道


關於木質辛香調的產品我一直覺得這是個最能看出個人品味的香調,尤其是男性。會喜歡沉穩木質搭配神秘辛香調性的男人我想像他是穿著打扮時髦走在倫敦巴黎街頭的歐洲紳士設計師日系時尚潮人女性喜愛木質調的比例本身就很低大概像是我這樣不特別愛girly打扮內心住個真男人的女性會喜歡





              Soap Bar Lemon Tea Tree & Mandarin 檸檬茶樹 & 柑橘香氛皂

我的身體皮膚乾燥很少用香氛皂洗澡除非是炎熱的夏天機率比較高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買香氛皂我喜歡把他放在浴室裡淨化空氣散發精油散發精油芳香也拿他來洗毛巾馬茲林布海綿粉撲化妝刷具優質的香氛皂或手工皂還可以洗臉是我的浴室常備品。一一打開BONDI WASH的香氛皂眼睛就亮了起來,印有LOGO的黑白包裝紙也太美了吧,連這些小細節都有注意到,馬上加分!


皂體上印有品牌LOGO,沒想到這個品牌除了專注在產品成分上的細節,各項的視覺美感也都兼顧到了。聽說這個皂的製程有經過三次重覆碾磨後才入膜完成的,這種製皂方式可以使皂體完全乾燥幾乎無水分殘留,添加的精油及植物成分也能更深入到皂體內,難怪我已經放在浴室一個多月,每天拿起來的時候都還是硬梆梆、充滿精油香氣的香氛皂,真的好耐用。



這個香氛皂基本上跟美容相關的東西我都用他來洗,最常洗的就是刷具粉撲海綿跟馬茲林布,最想大推洗刷具跟粉撲海綿的效果!



                                   拿了一些最常用的美妝道具來洗給大家看,粉撲*1、海綿*1、化妝刷*5

化妝工具這種東西一定要定期清潔,不然很容易滋生細菌,畫到臉上過敏長痘得不償失,這款香氛皂是檸檬茶樹柑橘口味,正好符合洗後對刷具抗菌又清潔乾淨的需求。



                                                                                     < 先看看刷具清潔的GIF動態教學圖  >


                                             < 動態畫面看不懂沒關係,我還有九宮格步驟拆解圖 >

Step 1. 刷具垂直沖水
Step 2~4.刷具每個面都充分均勻抹到香氛皂
Step5~8.將刷具畫圓起泡在手掌心轉來轉去
Step 9.垂直沖水直到完全沒有泡泡乾淨為止
Step 10.乾淨毛巾輕壓刷毛並平放風乾


如果你的刷具真的很髒或者幾百年沒洗,請重覆Step2~9.兩三次一定可以洗得很乾淨。粉撲跟海綿的清潔我就不教了,每個女孩應該都很會,跟洗內衣褲差不多的步驟,記得有沾粉底液的海綿可以洗幾次搓揉乾淨。



                                                                                                  < 噹噹~~~全部都洗乾淨了 >

除了清潔效果很好,洗完風乾後所有的化妝工具都會留下清淡的精油香氣,而且刷毛居然出現了天使光圈!摸起來也更柔軟,果然用好的香皂洗刷子也可以順便保養刷毛,誰說這些小工具就要被廉價的清潔劑隨意對待呢?好的清潔產品可以讓工具使用年限延長也達到天然抗菌的功效,一舉數得大推大推~~~



                   Mist Spray Fragonia & Sandalwood 芳枸葉  檀香室內噴霧

這罐噴霧是最近的超級大愛人而且深深覺得產品中文名多了室內這兩個字有點侷限了他的功能好可惜。基本上這一罐我甚麼都噴,只要想要改善哪個空間的氛圍,或是衣櫃、衣服、窗簾等織品我通通都噴


最喜歡的用法是拿來取代香水,另一個喜歡的用法下次再說先留個伏筆。很多香水或多或少都有加一些人工香精、定香劑,不然就是味道調配的不夠喜歡以致我已經兩三年沒好好用過香水,要找到心目中那完美又天天可以使用的香氣實在太難,尤其我現在增加空間或個人香氛幾乎都是用純精油自己調噴霧,要能在市場上找到都是植物精油調配成的香分不是那麼容易,但BONDI WASH這一瓶完全是我想要的東西。



我習慣出門前會把他噴在圍巾或大衣外套上,回家後這些織品上面都還會有些許的木質辛香味,這個牌子訴求強調天然植物精油,所以連噴霧類的產品都可以感受到植物精油真的有認真添加香味明顯,可是完全不俗艷!


尤其這是一款木質辛香調的香氛噴霧,這兩種調性的精油化學分子大,味道不容易揮發香氣持續時間較長,如果喜歡木質辛香又帶點柑橘香氣、不喜歡在路上一直跟路人撞香、喜歡設計感又有獨立思考特性的男女我覺得會非常適合這款,而且好處是因為這種調性香味持久不需要一直不停補噴。





目前手邊有四個BONDI WASH的東西,以我對他的喜好程度應該會陸續收集更多住進我家的櫃子裡,也期待他再出更多好聞又好用的居家清潔產品,讓我的家可以無毒清潔又充滿精油芳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