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Le Mariage · 夢想婚紗尋覓之路(下)



上一篇的婚紗試穿文只少少的介紹了兩間,這篇下集會把試穿過覺得還不錯的店家稍微介紹中間試穿後覺得不怎樣不適合我的就沒紀錄了~~


婚紗試穿文上集請看這裡-> http://goo.gl/Ks1AQj


穿完鼎鼎大名的WHITE手工婚紗只喜歡一件香檳金禮服就訂了那件其他白紗晚禮服都還沒挑到喜歡的只好繼續再戰


我的婚禮攝影師早婚期前一年兩個月就下訂,下訂後看了攝影師配合的幾間婚紗工作室,思量了一下最後決定去看Alisha&Lace還有Le Treat WeddingAlisha這間上一篇介紹過了因為沒下訂只給試穿三件所以最後沒在這裡租,Le Treat Wedding在網路上評價也很好,說禮服的質感很好很新,就這樣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位於長安東路的工作室。


老闆娘Ann感覺得出來是很重視生活品味的人,也曾住過日本一段時間,工作室的風格真的有那麼一點日本風味很清新很漂亮,可惜我那天只專注在找婚紗這件事,忘了拍下美麗的工作室。

~ 接著來看當天穿的幾件覺得還不錯的禮服 ~

                                                                                                              



這套白紗本人質感很好,幾乎整件都是輕柔的素紗,只有部分有精緻的蕾絲及刺繡花紋,無袖的設計剛好也遮住了我很瘦的肩膀,裙襬的部分也非常漂亮,輕盈的材質也非常好活動,一穿上就很喜歡。



再來是西班牙品牌pronovias的晚禮服,深紫帶一點紅的顏色也很優雅,這件禮服不能說它不好看,只是我真的覺得我這種肩膀瘦上半身又沒什麼料的身材穿桃心領沒很好看,桃心領適合比較有料的美女,再加上我沒有那麼喜歡裙襬都是像羽毛那樣的鬚鬚,所以這件放棄。



嗯,該怎麼形容這件的顏色,土耳其藍?寶藍色?藍綠色?反正實品就類似這幾個顏色,我是滿喜歡這顏色,不會太過女性化又襯東方人的黃皮膚,只是我不喜歡她的剪裁,腰臀那裏有點寬鬆顯胖,而且實品的紗摸起來有點粗,所以這件也跟它掰。


Le Treat Wedding早到幸福整體心得:環境優美、老闆娘溫柔,禮服質感都還不錯,只是這家的版型似乎都不太適合我,只喜歡第一件白紗,最後當然沒有在這裡租。但整體來說還是滿推薦這裡的,禮服狀況都滿新而且試穿時老闆娘不會給你壓力也不會逼你馬上下訂,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官方fb看看。




                  --------------------------------------------------------------------------------------------


隔了兩天終於來到超難預約又非常期待的Chauntel Bridal婚紗工作室這間專租一些歐美婚紗設計師的禮服雖然fb上的照片不算太多但每一件都好美好有設計感一直還沒下定決心也是因為要等這間試穿後才想決定


整件都是蕾絲花朵的白紗我原本有點排斥,因為我喜歡簡約風,是這裡的小助手一直鼓勵我試穿才穿的,一穿上去覺得其實還不賴,而且領口的部分設計雖然是平口但不會讓我看起來太瘦,整建禮服的版型、裙襬設計也都滿美的,雖然各方面都好,但不知為什麼總覺得還是少了些甚麼?





這件掛在衣架上的時候我很喜歡,是比較平面蕾絲的素雅設計,我喜歡這種感覺的,但是穿上去後發現會讓我的比例看起來沒有很好,挖低的桃心領會讓我上半身的胸骨看起來好明顯,但是這件的背面拍起來真的是超級美啦,尤其配上店家的Vera Wang頭紗真的是一絕,這間工作室的頭紗好像都是Vera Wang的,質感精緻度與一般的頭紗真的差非常非常多!看到他們的頭紗才知道甚麼叫做「透」,是其他的頭紗完全比不上的阿~~~




也是小助手推薦的白紗,本人其實帶有一點點銀灰感但不是很明顯,禮服上的珠珠及刺繡很精緻,有別於坊間看到的華麗禮服,質感差太多了。事隔一年現在看這件覺得好美,不會讓我的上半身太瘦,腰臀、裙襬有點魚尾的設計也都讓我身材看起來好像模特兒,不明白當初怎麼沒有選它?猜想可能是我挑禮服的那陣子都一直想找清新簡單素雅路線的緣故吧。




這款算是他們家的明星禮服,人人穿人人美,與一般的白紗設計有點不同,比較像是可以走奧斯卡紅地毯那種設計禮服,這件也很好看、好輕質感也很棒,但是我來之前已經看過不少新娘穿過它,曝光率稍高所以放棄。





白紗穿完終於換晚禮服,這套是我在他們官方fb看到就非常想試穿,一直都很喜歡長袖款的禮服,再加上神秘深夜藍配上華麗的金線刺繡真是美番。可是一穿上去,阿,馬上告訴我自己我不適合它,而且我本身就不太喜歡下擺有澎的設計我穿不出它的感覺啊,馬上換下一件~~





又是小助手力推的晚禮服,實品是淺香檳金,小助手一直說有新娘穿上她都覺得自己像仙女一樣超夢幻,這件禮服本人是很漂亮做工很精緻,質感也非常好,可是我一穿上去覺得我穿起來好像睡衣喔沒精神不是很喜歡。



Chauntel Bridal整體心得:白紗素雅又帶有點小華麗,晚禮服幾乎都是閃亮華麗款,版型款式質感都是其他間少見的。禮服數量不多,有些都是官方fb上就可以看到,或許是因為款式少,有些禮服實品看起來會沒那麼新但是拍照看不出來,或許是這個原因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在這間我最期待的工作室租禮服,不過他們家的Vera Wang頭紗真的無敵美,隔了一年再看照片還是很激動!小助手的態度非常熱情親切,會一直不停拿出所有禮服給你試穿,整體來說還是滿推薦這家。




        ----------------------------------------------------------------------------------------------------------



終於來到最後一間Ballet Mocha芭蕾摩卡婚紗工作室大學好友在這租婚紗到巴黎拍婚紗看到他們的禮服後覺的簡單優雅有符合我想要的感覺於是就請朋友幫我約了婚紗試穿



不過來這試穿前有個小插曲因為穿了好幾間婚紗工作室都沒有很滿意感到失望正在想乾脆就到還沒下訂只給試穿三件的Alisha&Lace租婚紗好姊妹聽到了就說芭蕾摩卡那麼難約都約到了就去看看也好於是原本要拿起電話取消預約的我就這麼到了當時還位於長安東路的芭蕾摩卡婚紗工作室(現在已經搬到民生社區)




這裡是用iPad讓你自己挑禮服寫下禮服編號後,小姐會幫你查檔期,檔期ok的才會讓你試穿,好像最多可挑10件。

當天我總共挑了8件,雖然都有在檔期內,不過有三件不在家,最後試穿五件,他們家生意真的很好,還滿常聽到禮服剛好不在沒辦法試穿的情形。

第一件白紗是小華麗珠珠款,簡約歐美款中脫尾,因為整件都是珠珠,不太能修改,雖然它後擺還滿漂亮的,但是胸腺腰身的部分因為我比較瘦所以穿起來鬆鬆的不合身,而且他好重所以沒選這件。





不知道為什麼這件素雅的白紗我一穿上去就好喜歡!馬上有種就是這件的感覺,我很喜歡它平面蕾絲以及素雅柔紗的設計,裙襬的部分還有整圈的蕾絲花朵,肩膀還有肩紗的設計讓整件禮服素雅又多了點小優雅浪漫,在白紗中的重量算輕,裙襬雖然是a字裙傘狀,可是內襯是做魚尾設計,若隱若現的還是可以看出下半身的線條。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感覺得出來我偏好窄版、A LINE等簡單線條的禮服,所以只要在婚紗工作室看到類似的版型,顏色跟花樣又是我可以接受的就會挑來穿,這件寶藍色晚禮服看照片時雖然沒特別驚艷,但實際穿起來效果還不錯,而且非常非常輕,料子也很舒服活動方便。只是試穿那麼多婚紗到此時我人已經兩眼放空,我只要一放空臉看起來就很臭,請大家見諒嘿~~




最後一件晚禮服!這件光是看iPad就已經很喜歡,一穿上去更是不得了愛得要命,單肩的設計本來就有點女神風,配上優雅的藕粉色還有裙尾那些小花花設計完全深得我心!而且很少看到有台灣的新娘在婚禮上會穿這麼沒有存在感顏色的晚禮服,代表撞衫機率不高。


Ballet Mocha芭蕾摩卡整體心得:用iPad挑選禮服很方便,而且助手手腳很快,我跟她說我趕時間希望一小時內能結束,結果最後我半小時穿了5件,穿完之後我很滿意,原來這家的風格就是我想要的簡約感,還好有聽朋友的話沒取消預約,結果後來我在這租了三件禮服。




 -----------------------------------------------------------------------------------------------------------------------

最後來個總整理看看我婚禮租了那些禮服->




             香檳金長袖禮服在WHITE手工婚紗租的,婚禮時我把它放在戶外證婚儀式的時候穿


    -----------------------------------------------------------------------------------------------------------------

接下來的三件都是在Ballet Mocha租的,這些圖是工作室提供給我跟新討論造型用。



                                                                                                                                             進場穿的白紗

                                                              敬酒寶藍晚禮服

                                                                單肩藕粉送客服


以上就是婚禮前的婚紗尋覓之路,終於寫完了,有種交差了事的感覺,下一篇與婚禮相關的文章大概就是我的婚禮新秘、攝影、布置等等相關的介紹就可以結束婚禮相關文章了喔耶~~~~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