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From Autumn to Winter 秋冬換季過敏保養


今年的冬天依舊還沒報到,氣溫忽冷忽熱、氣候忽然乾燥忽然潮濕是進入11月後的感想像這樣的天我好容易換季過敏我的換季過敏反應通常都是臉會異常的緊繃,明明就是混合肌,但在秋冬換季的過渡期不管擦甚麼無敵滋潤的面霜好幾層總不見好,還因為這樣皮膚無法呼吸透氣而變得粗糙&長很多內包型粉刺。




這兩三年有不停的使用各種不同型態的質地及產品。想要安全渡過秋冬換季過敏黑暗期,歸納出幾個小重點

1.    溫和潔淨力、洗後不緊繃的卸妝&洗臉,請將洗完臉10分鐘內沒擦保養品皮膚會超緊繃的產品收到櫃子裡明年夏天再用。

2.    有補水抓水效果的保濕化妝水 (有添加甘油、玻尿酸、絲氨酸等可以跟水分結合的保濕成分) or植物純露

3.    抗敏鎮靜舒緩效果的保濕精華液 or 成分單純的植物美容油

4.    滋潤鎖水乳霜(要鎖住水分質地一定不會太清爽才夠力雖然滋潤可是擦起來還是有透氣感的最好)

5.    雖然過敏中還是要預防紫外線的突擊純物理性的防曬比較保險如果找不到就往沒香料的隔離霜出錯率可能會低一些



~以下所有產品都是我今年換季過敏使用沒問題又好用的保養~




卸妝油:covermark極淨修護卸妝油(全妝時用)

★  快速乳化、容易沖淨不殘留、卸妝過程溫和不刺激、洗後臉還有微微保濕感。



卸妝乳:Ainy水漾珍珠卸妝乳(只擦防曬的時候用)

 非常細緻柔軟的乳狀質地、容易沖淨不殘留、含有南美巴卡巴酒實棕油的不飽和脂  
         肪酸增加皮膚保溼度

★   過去記事→  centella & AINY · 法式有機保養的美好



★  幾乎零泡泡,膚況穩定的時候只感覺保濕,過敏的時候才發現是救星!洗完會感覺臉上已經擦過保濕精華液那樣的潤澤,可是又能洗得很乾淨,過敏的時候擦保養品     不容易吸收,但用這罐洗後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推~~




保濕化妝水F organics moisture lotion

現代社會的女性面臨各種壓力,每天都需要給自己一點重新reset的時間,強調身心合一的保養才是王道,有機美容增進身心靈的平衡,organic is sexy有機就是性感就是F organics的品牌使命。這個牌子不僅包裝簡約時尚,在原料選用以及有機美容&健康保養上的推廣都不遺餘力,近幾年在日本美妝界的人氣扶搖直上,moisture lotion 保濕化妝水也是有機美妝複合店cosme kitchen的常勝軍。

★  有別於常見的日系濃稠保濕化妝水,雖是水狀質地擦起來很保濕,因為加了很多植物萃取的關係比較保濕,混合肌適合秋冬用,沒那麼乾燥的天氣會覺得比較有負擔。前陣子換季過敏皮膚粗糙乾燥,洗完臉一定要用這罐打底當前導會加速後續保養快快吸收,素雅的淡淡花香也很療癒,用完真的立刻有身心平衡的感覺。



花水純露:Florihana矢車菊純露(裝在L’erbolario菩提花調理滋養液瓶子裡)

★  菩提花滋養液我已經用光光,也是一罐不含酒精適合濕敷補水的化妝水,而且深色瓶子也能防止純露氧化,附的噴頭也超好用,就把近期熱愛的Florihana矢車菊純露裝進去。我習慣先用F organics保濕化妝水打底舒緩剛洗完臉的皮膚,再大量噴花水純露,發現這樣皮膚的水分才足夠,順序一定不能對調,效果會有差;個人經驗是過敏的時候水跟油的補充一定要均衡,才能快速的讓皮膚復原,混合肌千萬要記得化妝水純露補充水分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乳霜的補油,他們一樣重要!


精華液自己配:Melvita橙花美容液+自調植物美容油(有時候會換成Melvita的酪梨油)

★    Melvita的美容液是去年開始的愛,用了以後就停不下來,對缺水的混合肌是補水聖品,似乎甚麼保養品都可以跟他搭的很好,最愛的方式就是櫃姊推薦的用這罐美容液搭著植物油混合變成精華液。這種調配方式有很大的優點,皮膚缺油的時候油加多一點,缺水的時候就換成美容液多一點,可以自由搭配mix&match,玫瑰美容液是我的第一罐,第二罐換成比較適合秋冬保濕的橙花也好喜歡。

★    過去記事→  Melvita+ Florihana = Home Lab Facial Serum



★  這款不會太清爽也不會太滋潤,算是有機品牌中質地好吸收的面霜,雖然寫日霜,不過沒有防曬係數,我早晚都用他。過敏的時候用的產品越單純越好,像這樣簡簡單單不花俏的乳霜最適合,而且鎖水效果不錯,前面只簡單擦了補水的化妝水還有自調精華液,隔天早上起床也不會覺得皮膚乾乾的。




★  他們家最有名的是摩洛哥堅果油,酪梨油質地豐厚比較適合乾性及脆弱肌膚,一般的時候可以擦在眼周,但今年換季過敏的時候皮膚實在乾癢難耐,原本自調的植物美容油用的是偏清爽的油脂,過敏發作起來偶爾會無法鎮壓,靈機一動拿了酪梨油混著橙花美容液,果然一覺醒來皮膚狀況就改善不少!後來查了一下書本,發現酪梨油對皮膚細胞重建、鎖水,甚至抑制發炎反應都有幫助,特別推薦給突發過敏或者乾性跟敏感肌的朋友。


我是極易曬黑長斑的體質,除了雨天,出門一定擦防曬,係數不是越高越好,我會視當天的膚況、紫外線強度、外出時間決定當天擦的產品。

純物理性防曬霜:Centella日光煥彩全效隔離霜

★  我一直在尋找有機品牌出的純物理性防曬隔離霜,可是大多比較偏悶厚,屬於混合肌的我真的沒有那麼適合;好不容易找到這條比較清爽的防曬隔離霜,雖然沒有明確的標寫係數,不過原文包中明確的顯示添加了總共10%Titanium DioxideZinc Oxide,這大約相當於SPF20,對我平常的外出已經足夠,塗在臉上不悶不油滿透氣,因為是物理性防曬,比較不受出門前20分鐘就得擦好的限制,今年入秋以來一直都用這個擦臉跟身體。



★  蜜桃膚色、水潤感質地對混合肌特別適合秋冬,covermark的底妝向來適合我膚質,就算過敏的時候用也沒問題。





以上,2016秋冬換季過敏保養推薦單品,希望大家受用無窮,一起趕走討人厭的紅腫乾癢~~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etvie/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