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夜間限定 | 春的植物美容法 & 精華油小評比



4月底的台北,開始吹起溫暖又濕熱的風,已經微微可以感受到夏天氣息,下個月過了端午,大概就準備進入在台灣我最不喜歡的夏天~~

今天的冬天不太冷,冬換春的換季敏感問題似乎也比往常減輕不少,就是油水不平衡造成皮膚微乾燥還有粗糙這些小問題,原本延續用著冬天的保養品改變用量,發現情況並未改善,反倒是最單純的簡單步驟奏效,還有另個很關鍵性的寶貝等等介紹!



一直貫徹早晚用的保養品幾乎分開這套方法,因為屬於天氣變熱T字好會出油的皮膚,去年開始白天的保養很常是保濕化妝水&眼霜(冬天會多加保濕霜)就直接上保濕防曬霜,反而晚上才會認真保養,發覺這樣的方式挺適合自己皮膚。

今年春天換季皮膚的小狀況只有油水很不平衡,所以我將保養專注在皮膚水跟油的補充,其他各種美肌功效真的沒有多想,單純想做好油水平衡的保濕,這篇主題鎖定屬於肌膚修護時間的夜間保養


化妝水 -> 植物美容油 + Melvita美容液 / absolution水亮緊緻精華

是的,這是我每天晚上簡單到不能再更簡單的夜間保養,洗臉擦乾後,拍上化妝水(產品不限,除了控油化妝水其他都行),接著擠3滴美容油(目前手邊有四款輪著用)兩頰不緊繃的日子5Melvita美容液兩頰乾燥的日子absolution水亮緊緻精華擠半下,再擦眼霜,完成!這樣混著搭配的用法去年有寫過文章,有興趣的請到這裡」。

l   簡單整理一下
雙頰舒服沒有緊繃感:3滴美容油+5Melvita美容液
雙頰乾燥緊繃:3-5滴美容油+半下absolution水亮緊緻精華


*補充說明:我是混合肌,這樣用非常ok,如果肌膚偏乾的美女,建議在這之後多個乳霜步驟




上面提到手邊的四款植物美容油,只有centella還沒有跟大家正視見過面,實際上我已經悄悄使用了一、兩個月,雖然不是天天用,但效果讓我特別驚豔,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市面上的植物美容油款式真的很多,之前有稍微研究過百貨公司一樓專櫃品牌的美容油,不論品牌高貴與否幾乎都是花招百出,有加squalane角鯊烷、合成酯、礦物油、醇類保濕劑、人工香精跟其他拉哩拉扎一堆化學成分,都快看不下去,原本單純美好的植物美容油,在商業炒作下也跟著複雜起來,皮膚需要的其實很簡單,所以我喜歡有機或芳療品的油,成分單純不花俏簡單的配方帶給肌膚意想不到的健康光澤。 

centella精華油

DARPHIN精露



我用過的大部分植物美容油包裝約莫30mlcentella這罐油是15ml,想起很喜歡的DARPHIN橙花芳香精露也是這樣精巧小包裝人生到目前為止用過的天然植物美容油應該有將近20瓶可以算頗有心得,用了一兩個月centella花妍精華油,開始有一點點動搖我心中排第一名很多年的D牌橙花精露地位

D牌芳香精露分很細,有7種不同功效與口味,我用過玫瑰、橙花&甘菊這三種。我的天生膚色偏黃,從開始保養就很在意暗沉問題,橙花精露主打亮白我用了非常有感,其他兩款對我來說普普;c牌的精華油在法國有兩款,分別是亮白跟抗皺,台灣目前只有亮白款D牌橙花精露亮白效果一樣優秀,不過膚質改善度跟保濕感是centella獲勝


Ingredients(centella花妍精華油)
Prunus amygdalus dulcis(sweet almond oil)*/ Ormenis multicaulis(chamomile) flower oil*/ Juniperus communis branch/fruit/leaf extract*/ Rosmarinus officinalis(Rosemary) leaf oil*/ Pelargonium graveolens(geranium) leaf/stem oil*/ Lavendula angustifolia(lavender) oil*/ Cinnamomum zeylanicum bark oil*/ Thymus vulgaris(Thyme) oil*/ Benzyl benzoate/cinnamal/citronellol/geraniol/limonene/linalool

官網上有特別註明c牌的基底油是第一道冷壓甜杏仁油sweet almond oil,其他的植物精油有野洋甘菊camomile/ 杜松juniper的樹枝、果實、葉萃取/ 迷迭香精油rosemary/ 天竺葵精油geranium/ 薰衣草精油lavender/ 錫蘭肉桂精油cinnamomum zeylanicum bark oil這七種,而且從基底油~七種精油全都是使用歐盟有機認證的原料,不僅原料珍貴,油質擦起來適中,不會太清爽也不會過度滋潤,尤其愛他的香味,晚上輕輕按摩全臉身心都好療癒。

DARPHIN橙花精露的全成分我在cosdna有查到,請看->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2d6e235905.html

兩個相較之下,D牌的全成分也都很優秀,而且他們家的精油都是用最高級的超臨界流體技術萃取,所以產品價格高貴,比較可惜的是橙花精露這款整體配方比較起來稍微複雜,超敏感肌膚我覺得可能會長疹子或過敏之類的疑慮,一般健康肌膚的話我覺得兩牌都沒問題唷,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品牌&包裝還有使用習慣做選擇


就產品面做個小比較
l   安全性/保濕度/膚質細緻改善度:centella > DARPHIN
l   植物原料珍貴性centella    DARPHIN  ->其實有點點不相上下
l   亮白度centella = DARPHIN
l   包裝設計:c牌有滴管,D牌沒有滴管



照片中是我目前化妝台上的四款美容油,三個深色瓶由左到右分別是Neal’s Yard 
我自己買玻璃瓶分裝小罐)


-      NYRcentella一樣,整罐產品植物原料全都通過有機認證配方也很單純保濕度不錯,皮膚細緻跟明亮度大概要連續擦兩週以上才可以開始看到改善,不過$1080可親的價格很容易入手,天天使用都不心疼

-      Absolution是近年來新竄起的巴黎有機品牌,產品包裝設計、強調改善肌膚情緒造成的皮膚問題等等都非常有巴黎女人很chic的時髦感。全能上癮精露顧名思義就是不特別專精於某一項功能,甚麼功效他都可以改善一些,配方走的是雞尾酒的複合療法,集保濕、修護、平衡 肌膚於一身,油質也比其他幾款再清爽一點點,如果想找一罐全能又清爽的油大概就是他了,但如果想專門針對亮白改善紋路等問題的可能要另尋他方。


-      Melvita酪梨油絕對是過敏時的救星,酪梨油本身就非常滋養,是我手邊四款最滋潤的一罐,通常我拿來擦眼周,輕微過敏發癢長疹子的時候用這款三四天就康復

-      最後的centella(白色瓶蓋那罐)是價格最高的一瓶,不過保濕度與改善膚質細緻度&亮白效果都非常明顯!如果沒有預算可以天天用這罐的美女,建議可以在有重要場合,或是婚禮前三個月用這個加強肌膚保養絕對很值得






我給這款面膜的評價是,照著說明書上乖乖用只覺得是一般保濕度普通的面膜,按著
自己發現的方式用才發掘他的神奇之處!美妝品就是這樣好玩,照表操課不見得適合
你,同一罐產品因為用法改變就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新世界,每一罐新產品不妨都多給
他幾次機會做不同的嘗試吧。




針對乾燥柔敏肌打造的面膜,擠出來是白色輕乳霜狀的質地不過度油膩, 但也不屬於
水水的乳液狀有一定滋潤度,挺適合台灣有點潮濕的天氣,當然自古代就有不老香草
之稱的迷迭香rosemary以及促進皮膚彈性的雷公根centella(又稱積雪草)在這瓶都可以
找的到

Ingredients
Aqua/ Lavendula angustifolia(lavender) water*/ Triticum vulgare(wheat) germ oil/ Cetearyl alcohol/ Sodium 
stearoyl glutamate/ Glyceryl stearate/ Centella asiatica extract*/ Thymus vulgaris(thyme) oil*/ Citrus 
limon(lemon) peel oil*/ Lavendula angustifolia(lavender) oil*/ Rosmarinus officinalis(Rosemary) leaf oil*/ 
Cinnamomum zeylanicum bark oil*Eugenia caryophyllus(clove) flower oil* Helianthus annuus(sunflower) 
seed oil*/ Benzyl alcohol/ Dehyodroacetic acid/ Xanthan gum/ Cetearyl glucoside/ parfum/ Tocopherol/ Citric 
acid/ Citral /Eugen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說明書寫著臉洗乾淨後塗抹薄薄一層敷20分鐘用化妝棉沾水擦拭乾淨,第一次很聽話
的照做,摸起來有比較柔嫩一些、明亮度也有提升一些卻也不值於有「Wow!」一聲
大驚喜;因為看成分表感覺很安全,第二次在晚上保養後最後一步薄擦做晚安面
膜,可能前置保養擦的並不足夠,隔天早上起床面膜被皮膚吸個精光,並沒有想像中
晚安面膜應該有的水嫩感;有前兩次經驗,第三次靈機一動,先噴上大量化妝水拍到
78分乾(不能全乾),馬上抹這款面膜,20分鐘後去洗臉,這次終於是我想要的感
覺!皮膚變的好嫩好水好亮會發光,把臉貼近鏡子看,因為缺水產生的毛孔全部都乖
乖收回去,完全就是可以掐出水的水煮蛋肌!


來談談他的包裝設計,純白潔淨的外觀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style,配上家裡大部分都
是白色調還有自然原木色調的家居用品就更好看了小巧押頭嘴非常容易控制每次用
量不過度浪費,瓶身採真空包裝,這種有機的保養品防腐劑都非常低,真空瓶減少與
空氣&細菌接觸的機會,對於一周大約只會使用1-2次的面膜是個不錯的選擇


20幾歲時的青春年華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植物美容油會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保養
步驟,現在是越用越上癮,有不錯的牌子每個都很想嘗試看看呢,也希望哪天心有餘
力的時候可以跟大家說說我曾經用過的美容油們~~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etvie/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2 則留言:

  1. 自己第一次使用「油類」的產品是台灣品牌「綠藤生機」的辣木油(不曉得版主有無聽過?),因為對於油類覺得心驚驚,不敢買太貴來用怕用了是毒藥啊。不過我個人把這瓶辣木油當作是急救品,因為每當自己皮膚開始冒痘時,肌膚保養程序就會改成只單純使用辣木油,意外發現他居然能把痘痘代謝掉的樣子!痘痘不會再冒出來也不會熟成流膿,而是漸漸消失,這點我有點疑惑,究竟是為什麼呢?!但看到痘痘消失心裡是滿開心的就是了.哈哈。想請教版主,對於「油保養」這個概念,他其實也是可以看做是保養的最後鎖水程序嗎?不曉得是否為可以替代乳霜還是說是一種「加強」的概念呢~~

    回覆刪除
  2. 綠藤生機的辣木油有好多網友私訊詢問or分享心得,看的版主我也是心癢癢,好想試試看,可是要先把手邊三四罐囤貨用光光才可以再入手!!

    關於用辣木油可以改善快冒出來痘痘這件事我有稍微看了一下國外的資料,因為他本身有抗菌效果,加上植物油的分子本來就小,很容易滲透到肌膚內,這些抗菌的成分就可以深入毛孔清除那些正在發炎的細胞加速代謝,所以開始冒痘的時候用的確是有效的唷.

    我本身對於油保養這件事非常非常推崇,因為天然植物油中除了有可以補充肌膚需要的油脂成分,每種不同的植物油都有自己的特色,像是抗氧化&抗菌&修護&鎮定&亮白等等的美肌成分,我並不把他當作是最後的鎖水程序,反而對我來說他是整個保養過程中最關鍵的「皮膚營養補充品」,因為他分子很小,市售的精華液很多都加了有大分子的人工高分子膠,所以我反而是放在化妝水後就直接擦油再擦其他保養品,只要擦的量剛好適合自己的皮膚狀態不會有厚重感也不會沒有保濕感就對了,說擦植物油會長痘痘的大部分都是量沒控制好不然就是他買的只是號稱純天然植物油的產品,實際上裡面還加了很多有的沒的化妝品成分.

    冬天的時候如果真的很乾,我偶爾也會在乳霜後再擦一次油做加強保養.

    希望有回答你的疑惑唷^^

    回覆刪除